选择特殊符号
选择搜索类型
请输入搜索
6 CASE01
設計時需將便利性等
各種因素納入考量
12 CASE02
打造出比實際更寬敞的空間
16 CASE03
向內部開放的圍繞式設計
20 CASE04
以餐廳為中心,將各空間連接
24 CASE05
扮演要角的螺旋樓梯
30 CASE06
為一個空間賦予三種機能
34 CASE07
打造出兼具機能性
的小巧收納空間
44 CASE08
將臥室配置於地下室
50 CASE09
與母親及姊弟家族
共同生活的3代同堂住宅
56 CASE10
各自擁有「獨自空間」,並緩和地彼此相連
64 CASE11
利用4座樓梯將空間連結
72 CASE12
將餐桌打造成生活的中心
76 CASE13
上下樓共同擁有的採光井
80 CASE14
親朋好友共享的休閒空間
84 CASE15
藉由跳躍式樓層設計
傳達彼此的氣息
90 CASE16
將廚房打造成生活的中心
94 CASE17
劃分區塊,並將空間連結
98 CASE18
盡可能將光線傳遞至樓下
102 CASE19
不即不離的空間關係
106 CASE20
窗戶、收納、天花板…
藉由各種要素劃分區域
112 CASE21
為移動空間中的天花板,
打造出高低差
116 CASE22
將挑空空間打造成生活的中心
122 CASE23
由外到內,多采多姿的住宅生活
128 CASE24
具有挑空效果的樓梯間
134 CASE25
順暢便利的家事動線
138 CASE26
夫婦分房的住宅設計
142 CASE27
因為空間小巧才更要注重關係性
148 CASE28
令人想往內一探究竟的格局設計
158 CASE29
將空間緊密地連結
168 CASE30
縮短平房的生活動線
174 CASE31
以生活方式為區分原則
將空間悄然連結
182 CASE32
透過玄關周圍轉換氣氛
188 CASE33
利用樓梯間及拉門
連接成豐富的住宅空間
194 CASE34
用一層樓解決所有的生活需求
200 CASE35
以生活中的平衡感為優先考量
206 CASE36
以生活方式為區分原則
將空間任意關閉或連接
210 CASE37
將生活空間曖昧地彼此連結
218 CASE38
將上下樓以及各房間
悄然連結
224 CASE39
藉由便利性
打造豐富的生活空間
230 CASE40
迴繞動線的入口效果2100433B
一級建築士的手繪筆記!
想將住宅設計的樂趣傳達給大家
為何住宅設計如此有趣呢?
因為在繪製圖面的同時思考各式各樣的事物
接著繼續繪製時又會出現新的點子!
設計時將便利性、機能性等各種因素納入考量。不論是小坪數、四代同堂、地下室、既能維持隱私也悄悄連接,解決所有需求,從外到內每一條動線、每一個角落、每個空間都充滿了豐富性。仔細規劃,貼近人的生活,舒適靜謐,傳遞交流的空間,使住宅中的關係更加密切。
作者分享親手設計的40間住宅,希望透過這本書,在窺伺設計者腦袋的思考過程中,不光只是理解,也許只是單純欣賞,也能實際感受到設計的樂趣。
將來想進入建築界工作的高中或大學生們,應該能感受到將來工作的樂趣,對於現在正在從事住宅設計的年輕人們,希望本書能夠成為一些參考。還有想要自己建造家園的人們,可以透過本書了解設計的思考方式,或是住宅設計的奧妙之處,如果能藉此而將自己的想法,實際運用在住宅設計上,也許能讓這本書更加地有意義。
本書特色
徒手繪畫的意義…
繪出住宅藍圖,一筆一畫都傳遞溫暖
在建築設計的世界中,大約在數十年前,圖面都是用鉛筆繪製而成,因此鉛筆是最重要的必需品。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將事務所取名為「Bleistift」。在德語中是「鉛筆」的意思,因此事務所的名字就是「鉛筆」。
在手繪圖面的時候,用尺描繪直線,跟徒手描繪直線,描繪的意義和繪製出的效果都不盡相同。如果想要將圖面內容,詳細地傳達給對方時,就必須用尺來繪製。如果繪圖者是想確實把握繪製物的尺度和平衡,這時候也是建議用尺丈量。那麼,徒手描繪的圖面,又會有什麼意義和效果呢"para" label-module="para">
徒手繪製出的圖面,也同樣能標示出詳細的尺寸,因此能當作製作圖面的參考。另外,如果描繪者能夠掌握繪圖尺度,也能大概保持圖面的尺度平衡。不過也只是「大概的位置、大概的感覺」,無法為圖面帶來更多效果。
比起完美的電腦繪圖,手繪設計圖更能傳遞溫度。也就是說,徒手繪製出的圖面,擁有更深層次的魅力。
其魅力就是,描繪者在繪製圖面時,思考不會受限。另外,對於欣賞圖面的人而言,比起用直線畫出的圖面,徒手畫的圖面,更能夠將描繪者想要傳達的主旨,清楚傳遞給對方。不論是繪圖者、欣賞者,兩邊都能更加柔軟地思考,這也許就是徒手繪圖的魅力所在。
大概1000左右
你好,1.先准备好一张白纸,然后铅笔(以防不对时,可以改正) 2.定好起点,开始画 3.先画金属部分,然后是宝石,珍珠,或水钻,假点,图案,或其它的修饰,
速写与建筑手绘毕竟是有区别的,还是应该经过一段专项训练的。比如:用笔,透视变形,材质表现等,不是学过美术基础的人上来就会有感觉的。 手绘对于设计师而言是工具而不是作品,应该是在理解形体及其结构及位置关...
建筑设计手绘制图规范
建筑设计手绘制图规范
浅论建筑设计手绘快速表现之'快'
在建筑设计中,手绘是一种很好的表现方式.虽然现在的计算机技术非常发达,应用计算机绘图也已非常普遍,但是在很多场合,尤其是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的时候,快速的手绘表现仍然是建筑设计师的首选,它的表达效果不仅又快又好,同时也体现出一个设计师的专业水平.本文通过对建筑设计行业的快速手绘表现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以此抛砖引玉,希望让更多的设计师认识到手绘表现的重要性,以期促进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
内容简介
页面: 188, 特大尺寸, 鹿島出版会2100433B
本书可以作为3ds Max 自学人员的参考用书。同时也非常适合大专院校和培训机构艺术专业课程作为教材使用,旨在帮助本专业学生通过软件提高绘图能力。
李诚
内容简介
法隆寺、日光東照宮、東大寺等300におよぶ神社、仏閣をとりあげ、世界に誇る日本の古建築を観賞の立場から斗組、蟇股・妻飾木鼻・虹梁などを豊富な図版と写真で詳細に解説している。 また建築の構造、様式の時代的な変遷を建築史の立場からもとらえている。 ----------------------------------------------------------------------------------------------------------- 昭和47年から49年にかけて『古建築装飾文様集成《草木編》・《鳥獣編》・《風月編》』と題して発刊された3冊をカラー化して、平成元年に『古建築の細部文様』と題して一冊にまとめて刊行した。本書は長らく品切れであった『古建築の細部文様』を復刻し、求めやすい価格に改定して出版。 京都や奈良、滋賀、鎌倉などに...(展开全部) 法隆寺、日光東照宮、東大寺等300におよぶ神社、仏閣をとりあげ、世界に誇る日本の古建築を観賞の立場から斗組、蟇股・妻飾木鼻・虹梁などを豊富な図版と写真で詳細に解説している。 また建築の構造、様式の時代的な変遷を建築史の立場からもとらえている。 ----------------------------------------------------------------------------------------------------------- 昭和47年から49年にかけて『古建築装飾文様集成《草木編》・《鳥獣編》・《風月編》』と題して発刊された3冊をカラー化して、平成元年に『古建築の細部文様』と題して一冊にまとめて刊行した。本書は長らく品切れであった『古建築の細部文様』を復刻し、求めやすい価格に改定して出版。 京都や奈良、滋賀、鎌倉などに残る古い建築物。全体的に紹介されることはよくあるが、それらを構築している細部の意匠まで詳しく解説している本はほとんどない。 本書は細部の文様の多くをカラー写真で掲載、また巻末にはデザイン要素を線画に起こして収録。 建築を勉強する方にはもちろん、デザインに興味がある方にもおすすめの内容。 ----------------------------------------------------------------------------------------------------------- 京都とその周辺には、日本の代表的な古建築が密集している。私は幸いに、そういった京都に生まれ育ってきた。そして古建築の美に魅せられたあまり、その研究を一生の仕事とするようになった。必ず出される質問には細部意匠とその時代的特徴に関するものが多かった。本書はそんな点について、初学者の方を対象にかなり詳しく解説してみたつもりである。 古建築に関する意匠を学ぶ者にとっては、バイブル的存在の1冊である。意匠のことに関してこれほどまでに細部にわたり説明されている書物は類を見ない。彼の独断的解釈も認められるが、そこには意匠に対する近藤の愛と熱意を感じる。専門書ではあるが、一般の読者にも一からわかる様に丁寧に説明がされており、読み進むにつれ深く入り込んでいく。ここには古建築の解説だけではなく、それを通してものを見て思考するというこ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なのかを感じさせてくれるとともに、古建造物の魅力を余すところなく伝えてくれる。 近藤 豊 明治42年、京都市に生まれる。昭和15年京都大学工学部建築学科大学院卒業。京都大学工学部建築学教室嘱託、滋賀県立短期大学建築科教授、大阪教育大学家政学部教授、摂南大学工学部建築科主任教授、滋賀県大津市文化財専門委員、工学博士。平成6年5月24日逝去、享年85歳。大阪市一心寺本堂および納骨堂設計監督、京都本能寺厨子設計、京都市城南宮本堂内部意匠設計、鎌倉市安国論寺鐘突堂設計、和歌山県玉津島神社復元監督、京都市聖ヨハネ教会名古屋明治村移築監督、岡山県明王院多宝塔設計監督、など他多数の設計監督(本データはこの書籍が刊行された当時に掲載されていたものです)2100433B